□記者 李曉明
  晨報訊 用手機掃一下商品上的條碼,就會顯示同樣一款商品在不同商家銷售的價格,因為這個極其實用的功能,被稱為“比價神器”的“我查查”軟件擁有不少用戶。然而,近日央視曝光稱,“我查查”涉嫌控制價格錄入,並向商家索取高額服務費。據悉,“我查查”公司涉嫌不正當競爭一事,目前已經由上海市工商局進行調查。
  央視在報道中提到,不少酒企反映“我查查”亂標價,200多款酒沒有一款是準確的,甚至發現市面上三四百元的酒在“我查查”上只標幾十元。一旦消費者用“我查查”掃價,發現上面的價格低於酒企標價,就會投訴。隨著投訴越來越多,企業無奈之下就會去找“我查查”要求改價。這個時候,“我查查”就會說改價就要收費,如果不交的話,正常價格就改不回來。央視記者還用“我查查”對5家超市和2家網絡商城的同一款面巾紙進行了調查,結果發現有1家實體店根本不存在,有3家實體店位置標註錯誤。而且,在所有能找到的商家中都沒有“我查查”所顯示的這個條形碼,更沒有這款產品在售。
  針對央視的曝光,“我查查”公司發佈聲明,稱並無虛構價格:“‘我查查’是個商業平臺。商品價格一經審核入庫,任何人無權私自進行更改。”“我查查”CEO趙立新表示:“‘我查查’ 堅持一個原則,所有在超市實體店這些真正在銷售的價格有變化,廠商和消費者給我們提出後,我們是免費改價錢的。在實體店銷售的價錢,消費者有知情權,我們無權修改。”
  目前國家工商總局已經指定上海市工商局對“我查查”公司涉嫌不正當競爭一事進行調查。記者昨日從上海市工商局瞭解到,目前此事正在調查之中。
  (原標題:工商總局指定上海工商調查“我查查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c91zctw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