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歲的平靜印象中,我的臨床工作中的 999;總是像一場硬仗。畢竟,外科的急救,大多是一種不預期的狀況。也常常是,家屬在旁邊哭的呼天搶地所有的工作同仁不停走動房屋買賣,不斷地 眼 耳 手 併用...試圖著,拉住那一線小小生機,希望為一個離世的生命,做點什麼星期六的值班,也不知為什麼,忙的不像話。突然,那位90歲 Tongue Ca的婆婆找房子,不預期的喘了起來當然,我心裡有股不祥的預感。我們要幫她放個簡單的鼻通條,好幫助抽痰,運送氧氣她用著贏弱的氣息,說 ~ 我不要 !!!動脈血抽了,氧氣已經極低,土地買賣就快要維持不住眼見著,瀕臨呼吸衰竭的分隔,就在那一線間,搖搖晃晃Chest X-ray照了,兩邊明顯的肺炎及肺積水家屬也來了,媳婦說...今天是浴佛節。婆婆年紀大了,室內設計希望她能平靜的過去...基於人道考量,以及病患與家屬拒絕插管。我們只能用著非侵入性的給氧方式,並且嚴密的監測生命跡象學妹問我,學姊...妳覺得婆婆可以撐多久呢 裝潢? 她可以撐到另外一個兒子來嗎 ?我只能說,人體溫度最低的時間就是凌晨 4 點,那個時候磁場最弱。烤燈給婆婆用吧,讓她身體溫暖一點,至少...舒服一點。我希望,能室內裝潢讓婆婆撐到日出後再離開。其實,我們在探望她的時間裡,我發現90歲的婆婆是很不同的。她沒有 Air Hunger的痛苦,臉上沒有皺眉不適,身上的肌肉都放的很鬆...只是,室內設計你感覺的到她,正一點一滴的慢慢調整氣息,似若禪定般。90歲的婆婆,走的很平靜。凌晨 3 : 30 家屬雙手合十,恭送婆婆的離去。少了驚天動地的搶救動作,這個離世的裝潢場面 ~ 似乎多了點什麼不同。3位10樓大夜班的學妹,輕聲細語動作柔和的幫婆婆整理儀容那種畫面,就是所謂~ 護理的藝術凌晨 3 : 30 分婆婆的離去,才結束。我們仍然室內裝潢有另一場硬仗要打那位 Breast Ca 合併肝轉移造成脾腫大,接受切脾手術的阿姨也正在,急促費力的喘息著血氧濃度也在急速下降中說是個,平靜的夜...卻;也是個,不設計裝潢安靜的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c91zctw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